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市府秘密基地首公開 市港模型具體而微

圖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基隆市太平國小廢校後轉型為設計與建築者之家,市長林右昌今天首度公開推動市政建設秘密基地,教室內陳設市港周遭模型,具體而微的各項建設藍圖,讓基隆再生具想像的空間。

林右昌今天出席「聆聽山與海的聲音」開幕式,並帶領媒體參觀校舍 2 樓的秘密基地,教室內陳設市港周遭大型模型,林右昌細數著對未來 4 年的市政建設規劃。

林右昌說,太平國小是基隆市政推展的引擎和秘密基地,包括大基隆歷史場景、火車站都更及北五堵研發新鎮相關專案辦公室,甚至市府與港務公司研討市港再生計畫都在這裡進行。

林右昌表示,太平國小也是跨部會、跨局處討論問題的平台,教室內陳設的大型模型不只是模擬而已,而是將討論過後的成果反映在模型上,不僅可讓各項計畫介面得到很好的銜接,將一塊一塊拼起來後,也可讓市港再生標竿計畫更為清晰。

他說,日前公布的 3D 影片已是完整計畫,許多案件正在推動也有預算,預計年底、明年初要動工,未來 4 年大家可清楚看到,從火車站周邊地區,國門廣場、城際轉運站,市中心區延伸到東岸水岸空間,基隆市港整體翻轉後,將成為國際級港都城市。

林右昌說,提出的政策都是經過反覆商討,秉持專業、務實、理性討論出來的結果,不是一般政治人物憑空想像的口號和政見,過去 4 年,市府推動各項建設時,盡量將對民眾的衝擊降到最低,市民感受到基隆正在進步,未來 4 年他更有信心,帶給大家對這座城市更多想像及期待。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