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兩岸維持現狀 城市交流勿有政治前提

圖片來源:中央社

九合一選舉落幕,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人民沒有在兩岸政策議題上做出選擇或重大改變,政府維持現狀政策仍不變;政府對城市交流採正面開放態度,也希望交流不要有政治前提。

蔡總統今天早上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訪問團,訪團成員包括美國在台協會前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美國國務院前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美國國務院前亞太助卿羅素(Daniel Russel)等人。

總統致詞時指出,訪問團來的時間剛好,台灣剛結束九合一地方選舉,基本上這次有很多人民對內政和改革事務上累積不滿,在選後政府都做了很深切檢討,她希望改進,讓改革進程和國家建設可以得到更多人民支持。

總統指出,這次台灣在選舉過程中面臨挑戰,假訊息透過網路傳播,在這次選戰中造成衝擊,尤其是外部勢力推波助瀾,使現象更加嚴重,這事情是任何民主社會主張社會開放和言論開放下,都會面臨的衝擊,希望未來有機會和很多民主國家的好朋友一起面對這問題、一起相互協助。

總統說,這次選舉中人民對內政作為表達不滿,政府必須虛心檢討,「基本上這次地方型選舉裡面,人民沒有在兩岸政策議題上做出選擇或重大改變,在九合一選舉後,我們維持現狀政策仍然不變」。

總統表示,選舉之後很多人民關切兩岸交流尤其是城市交流議題,政府的態度從過去到現在到未來都一樣,「對城市交流採取正面開放態度,也希望城市交流不要有政治前提,讓交流回歸交流,不要受到政治議題干擾」。

總統說,這次選舉民主進步黨交出的成績單是令人失望的,不過民主選舉是台灣最大資產,也是台灣跟中國最大的不一樣,即便在九合一選舉中反映出種種事情,但台灣持續接受自由民主價值是不變的,也會爭取和理念相同國家繼續保護民主自由一起努力。

總統最後表示,美國是台灣最重要戰略和經濟夥伴,明年就是台灣關係法實施 40 週年,期待雙方密切合作,擴大台美互惠雙贏合作。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