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LINE Pay強化跨境支付 全球聯盟明年啟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通訊軟體LINE總部日前舉辦 LINE Fintech Conference,正式推出「LINE Pay 全球聯盟計畫」,明年起將針對前往日本的旅客提供更便利的數位支付服務。

LINE 總部於 27 日與子公司 LINE Financial 以及 LINE Pay Corporation 一起在東京舉辦 LINE Fintech Conference 大會,宣布多項LINE未來在金融科技領域的商業策略與布局。

在大會中,LINE 旗下支付服務 LINE Pay 宣布將推出新服務,包括今年 12 月 10 日起與日本的計程車合作,可在車上的平板使用 LINE Pay 支付車資。此外,自 12 月 1 日起,LINE Pay 將在日本提供全新的分帳服務,可進行用戶間的個人轉帳。

LINE Pay 全球聯盟計畫也將在明年陸續啟動。LINE Pay 服務目前在日本境內已經可以於特約商店提供行動支付服務,未來 LINE Pay 也將致力於跨境支付服務,讓用戶不論在日本、台灣、泰國或印尼,都能在與LINE Pay串接的商家中直接使用手機掃描 QR Code 完成跨境支付。

LINE Pay 更宣布明年初將與騰訊公司合作,未來到日本觀光的中國旅客在實體商家消費時,可使用微信支付透過「LINE Pay 支付終端機」直接掃描 LINE Pay QR Code 進行支付,並預計明年中與韓國的 NAVER Pay 合作。

大會介紹的服務還有「LINE 家計簿」,讓用戶在 LINE 上就能簡單記錄收支,以及「共享儲蓄金」的功能,可以與家人還有 LINE 上的朋友一起在群組中看到儲蓄、收支狀況與家庭預算等內容。

在策略合作方面,LINE 宣布和日本瑞穗金融集團達成協議,將分別透過 LINE Financial 和瑞穗銀行兩家公司在日本合資成立籌備處;籌備處將待主管機關核可後,開始著手研擬設立新銀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