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加坡國際電影節 幸福城市開幕片座無虛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29 屆新加坡國際電影節由何蔚庭自編自導的「幸福城市」擔綱今晚開幕片,這部用「倒敘手法」描繪人生的電影,由於劇情張力十足,演員演技絲絲入扣,全場座無虛席。

第 29 屆新加坡國際電影節(SGIFF)11 月 28 日到 12 月 9 日舉行,今晚除在首都戲院(Capitol Theatre)放映開幕片「幸福城市」外,包括導演何蔚庭、演員丁寧、五月天團員石頭、黃璐等人均走秀紅地毯讓粉絲超驚豔。

何蔚庭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每個人做出的每項決定,都會與性格、命運與環境有關,現在很多人都會太執著放不開而走偏。他因此運用類似新聞報導的倒敘方式,可以用公正客觀角色了解人為何改變的原因。

他指出,人的一生並不會在某一時刻就改變,背後一定有原因。

丁寧表示,她盡力演好戲中角色,並不會忘記自己是一個演員,她會用演員的態度來生活,用演員的角度來過人生。

石頭說,演戲這件事對他在寫歌方面很有幫助,可以很有效率地搜集到很多人的人生。

黃璐認為,大家都是很專業的演員,也能相互建立起信任態度。

「幸福城市」由何蔚庭自編自導,全片用 35 釐米底片拍攝完成,耗時兩年以上。演員陣容有 2015 年獲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的李鴻其、資深演員高捷、五月天團員石頭、丁寧、劉瑞琪、尹馨、黃璐等人。

值得一提的是,第 55 屆金馬獎日前頒獎,「幸福城市」中飾演王姐的丁寧也獲最佳女配角獎。

「幸福城市」劇情,從男子張冬陵在未來 2049 年老年時(高捷飾)孤寂又充滿暴力的某一天,倒敘回青年(李鴻其飾)、少年(謝章穎飾),呈現改變他一生的 3 個關鍵夜晚。

何蔚庭從 2010 年第一部電影「台北星期天」兩位平凡小人物的奇幻之旅,到自編自導「幸福城市」呈現不幸男子的命運,他再度以小人物為題,打造橫跨三世代鉅作。

今年的新加坡國際電影節也充滿濃濃的台灣元素。國家電影中心這次特別與新加坡國際電影節合作「焦點:台灣專題」,將一連放映多部台灣當代紀錄片,副執行長陳德齡同時受邀參展,將與新加坡觀眾分享紀錄片對台灣當代紀錄片史的重要意義。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