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學者擔心 有些基因編輯研究沒公布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ypographyimages

香港浸會大學生物系教授翁建霖今天在電台節目上說,擔心世界上可能有其他實驗室正在研究基因編輯,只是沒有對外公布。

翁建霖在商業電台節目上說,即使基因編輯的技術準確率比以前提升了,但仍難以保障可以 100% 達到預期效果。

他說,不同基因存在相互作用,一個基因被更改後,與其他基因互相作用時,不知道會出現甚麼效果,有機會引發其他基因突變。

他說,如已知基因出現問題,例如發現癌症,在得到道德倫理的批核及成年當事人的同意後,使用基因編輯治療方法是有幫助的,但以基因編輯技術防止愛滋病傳播到下一代,這是激進的做法。

翁建霖並說,擔心基因編輯人類胚胎的技術會被應用在商業上,最終出現電影情節,例如有人利用基因編輯技術將後代編輯成完美的人。

中國科學家賀建奎聲稱以基因編輯技術成功誕生了兩名可以對愛滋病免疫的嬰兒,事件在全球引起頗大爭議,尤其是道德倫理的質疑。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