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投票日將至 北市選委會提醒注意事項

圖片來源:123 RF 授權使用

明天是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及全國公投日,北市選舉委員會提醒,進入投票所後,須依「選舉領票、圈票、投票,公投領票、圈票、投票」動線;一旦離開,就不得要求再次進入投票所。

選委會指出,投票時間自上午 8 時到下午 4 時,請民眾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到投票所。

選委會提醒,民眾只能一次性進入投票所,依「選舉領、圈、投,公投領、圈、投」動線,先領選舉票,完成圈票、投票;再領公投票,完成圈票、投票後,離開投票所。

由於這次公投達 10 案,選委會表示,選務人員會引導民眾依動線領、圈、投票,但依法不能提供任何投票諮詢;民眾可依個人意願,選擇全領、部分領取或不領公投票,提醒民眾投票前預作準備,「想好了再前往投票」。

選委會主委林欽榮提醒,投票當天,不得以任何形式從事競選或助選活動,也不得穿戴有候選人號次、姓名、政黨名稱或標誌的服飾,違者可處新台幣 50 萬到 500 萬元罰鍰。

另外,若攜帶手機及攝影器材進入投票所,選務機關可開罰 3 萬到 30 萬元。歷年選舉都曾發生撕毀選票或公投票情況,只要撕毀,不管是否有意都已觸法,選務機關將開罰 5000 到 5 萬元。

選委會提醒,投票所周圍 30 公尺內,不得干擾或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不可利用攝影器材,刺探選舉人或投票人圈選的選票或公投票內容,或將選票或公投票帶出投票所,以免觸法。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