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市坡道平面車位搶手 平均240萬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雙北房價近兩年講求讓利風,但台北市的坡平車位和機械車位卻悄悄創下 2013 年統計以來新高,2017 年一個坡平車位要價約 240 萬元,相當於 3.7 坪的臥室房價,主要是需求旺盛帶動。

信義房屋根據台北市地政局住宅年報統計,台北市 2017 年 1 個坡道平面車位平均成交新台幣 240 萬元,機械車位平均成交 147 萬元,兩者雙雙創下 2013 年統計以來的新高,以台北市平均房價每坪 65 萬元計算,一個坡道平面車位的價格,約等於房屋 3.7 坪的臥室房價。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台北市需求強加上一手建案的車位上揚帶動車位上漲。台北市2016 年家庭收支調查,全市「有車家庭」僅 28.66% 有自有車位,29.91% 車位是租借而來,近 4 成的家庭沒有停車位,顯示台北市車位供不應求,加上一手推案的車位價格隨房價上漲,帶動車位平均價格走揚。

以 2017 年台北市坡道平面車位價格來看,最貴的是大安區 326 萬元,以每坪平均房價 90.3 萬元計算,約 3.61 坪臥室價格;中正區 273 萬元,以平均每坪房價 77.5 萬元計算,約當 3.52 坪臥室價格;至於北投區 218 萬元,以平均每坪房價 48.9 萬元,約當 4.46 坪臥室價格。

曾敬德指出,機械車位的價格約當坡平車位的 6 折,看似價格實惠,但卻不見得受到購屋人歡迎。主要是台北市土地取得不易,許多小基地型的開發案受限面積和形狀等條件,難以設計坡道平面車位,只能有機械車位,但購屋人普遍購買車位的第一志願還是偏好坡道平面車位,甚至有些客戶因為建案僅有機械車位而不考慮購屋的案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