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讓全世界知道我們是誰——請勇敢投下正名同意票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原文出自蔡肯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好,選前最後一天了,關於東奧正名公投,我還是想寫點正面的文字。

我想問各位朋友,你是為了什麼投下這張「東奧正名公投」的同意票?在你思考如何回答我之前,請容許我先回憶一下。

最近,我常想起去年決定要參選棒協理事的時候。

當時周遭除了有盟友支持鼓動的聲音外,有更多的聲音告訴我,你選不上,你幹嘛跟這些人攪和在一起,幹嘛多管閒事,好好接你的案子賺你的錢就好。

但是當時我仍然決定要參選最大的動機是,我想告訴大家,就算你並不是一個科班出身的球員,只要你愛台灣棒球,你想要讓台灣棒球發展變得更好,你都有機會透過任何體制內外的方式參與,讓改變真正發生。

而在過程中,我們也知道反對改革的一方聚集操作了很多資源,包含使用人頭會員、配票、刻意做候選人排序等等動作,就是為了能夠確保他們想要的人能夠選上。

結果,我拿到了 200 票,參選監事的焦佳弘也拿到了 212 票。

我也永遠忘記不了,當時開票結束後,棒協秘書長林宗成看到我的表情,彷彿在告訴我說「我以為你連保證金都拿不回去,為什麼你會拿到 200 票?」

有人說,才拿到 200 票算得了什麼?但是你知道嗎?在 2013 年我們為了抗議棒協對於 WBC 參賽選手的後勤問題,再送連署書的當天,包含我只有五個人到現場,還被鄉民嘲笑「萬人響應,五人到場」。而在棒協確定重新召開會員註冊申請,我們有 20 人一起到棒協完成申請手續。

5 >> 20 >> 200。這就是一步一步向前的進步。

講回東奧公投。

我們為什麼需要投下「東奧正名公投」的同意票?原因在於,我們想做自己,想要用自己的名字參與國際賽事,想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有「台灣 TAIWAN」的存在,而不是虛無的「中華台北 CHINESE TEIPEI」。

當然,因為我們不是選手,在過程中也鮮少有選手願意站出來發聲支持正名,又是因為民間發動公投的關係,只能集結有限的資源,以及透過網路聲量不斷傳播。

而反對方相對擁有許多行政資源外,更重要的是他們能夠掌控選手、掌控媒體,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對方可以集結運動員出來開記者會公開反對公投,可以看到有更多的運動員因為扭曲的資訊產生了恐懼感而出來喊聲要大家反對。

當然,也有人說「既然運動員都出聲了,我們就成全他們吧。」

我不覺得是如此。

首先,沒有出來發聲的運動員更多,他們也許心中有立場但是不願意表態,也有些人是因為擔心表態了被中華奧會或所屬運動項目的單項協會秋後算賬,又或者是因為無法清楚理解資訊而消極放棄。但是這些都不代表這些運動員不在乎這個議題。

就算這次的東奧正名投票不成立,又或者是反對票多於同意票,只要我們有去投下同意的一票,就能夠持續凝聚聲量,告訴全世界,在台灣這個扭曲的社會環境中,仍然有一群人認同自己是台灣人,希望能夠以台灣的名字出賽,讓全世界的人都認識台灣。

如果你也曾經因為這些運動選手的表態反對,而想要退縮,當天不打算投公投票,希望我前面的文字能夠或多或少給你一點力量,讓你知道,你的這一票很重要,一定要去投下支持東奧正名的公投同意票。這一次,將是明確表達你我對於「讓全世界知道我們是誰」的價值精神。

去投下公投票吧,勇敢的投下這一票,展現我們的意志。

P.S:

在這裡我也想跟主導反對方的中華奧會、各協會,以及那些表態反對正名公投的選手說不太好聽的話。你們沒有資格說「只有我們可以決定自己參賽的名字」。

只要你有拿國家的補助,使用到國家的資源,那當中,都有我們每一個人繳的稅金。對於你們用什麼名字出賽,我們是有資格有意見的。

請不要搞錯這個事實。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