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最有愛的醍醐味 老字號醬油推廣告為婚平發聲

圖片來源:擷取自Youtube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報導)老字號品牌金蘭醬油創立至今已 82 年,21 日推出新廣告,故事描述同志家庭的溫馨日常,其中一人在家下廚滷五花肉、接孩子下課,等待伴侶回家,最後三人在餐桌上享用樸實簡單的晚餐,充滿愛的溫度與幸福滋味,讓許多網友感動落淚,直呼這讓醬油味道更鹹了。

影片開頭,廣告旁白講述「三人份的滷五花肉,鹹一點好,還是淡一點好?」,鏡頭則帶到用醬油調味、慢火烹煮五花肉的畫面。接著,一位綁著馬尾的女性接到電話,連忙去接小孩回家,與孩子邊走路邊討論晚餐吃些什麼,叫做小雅的孩子說「只要是妳煮的都好」。

圖片來源:擷取自Youtube

當這名女性與小雅在試吃五花肉味道時,有第三人打開家門,小雅喊「媽,妳回來啦」,網友們才發現這個故事以婚姻平權、多元成家為題材。廣告旁白繼續說道,「不同的家庭有著不同味道,有些濃一點,有些淡一點,有些特別一點,只要讓餐桌上的彼此都嘗到愛的溫度,幸福就足以讓人回味。」

該影片在臉書發佈後,累積至今已超過 2 萬人按讚、31 萬次觀看,網友們紛紛盛讚 82 歲的老企業有新思維,願意為同志婚姻與人權議題發聲,也有人打趣說「今天開始醬油當開水喝」,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更在底下留言「以後只用金蘭!謝謝看見不同家庭的一樣美好」。

圖片來源:擷取自Youtub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