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四課本教自慰?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myth” text=”謠言”]

小四課本教自慰?

聽說現在國小四年級的教科書裡面有教自慰,讓家長很擔心。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buster” text=”正解”]

近期網路平台及 LINE 群組流傳:「現在的國小三年級教保險套、國小四年級教自慰、國小五年級教如何許多人一起性行為…」等言論。

經教育部及國教院查證,國小教科書相關內容,絕無此內容,網路流傳的皆非現行教科書內容。

教育部表示中小學審定本教科書皆依現行課程綱要編輯,並由國教院審定。各學習領域課程綱要的內容,在審議過程中,也會考量依不同學習階段(國小、國中、高中)學生年齡及身心發展,把握適齡、適性學習的原則,絕對不會有不合宜學習內容出現的情形。

另外教育部表示,推動「性別平等教育」的目的,是希望透過教育方式教導學生了解並尊重不同的性別特質、性別認同與性傾向的學生,期望能積極營造無偏見歧視的性別友善教育環境,減少誤解及偏見,進而避免發生校園性霸凌事件。並非網路謠言所傳的不當性教育內容,也提醒民眾勿輕信謠言也不要分享轉傳助長謠言勢力。

網路謠傳國小四年級教科書內容教自慰,教育部澄清此為不實謠言。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urchala

參考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