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缺席白宮記者協會晚宴兩年 川普:明年可能出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暗示,可能出席明年的白宮記者協會晚宴。明年晚宴將打破傳統,不再邀請諧星擔任主講嘉賓,改邀專門研究美國總統生平的歷史學家契爾諾(Ron Chernow)。

川普入主白宮後,從沒出席這項每年 4 月舉行的活動。

川普推文說:「所謂的喜劇演員沃爾夫(Michelle Wolf)去年在白宮記者協會晚宴表現奇差,今年將是數十年來,他們首度邀請作家(擔任主講嘉賓)而非諧星。這是讓這個垂死的夜晚和傳統重整旗鼓良好的第一步!也許我會參加?」

沃爾夫在白宮記者協會晚宴開了一連串低俗玩笑、引發爭議後,時任白宮記者協會會長塔萊夫(Margaret Talev)說,沃爾夫的行為「不符合」頌揚新聞自由和「重視禮節」的活動精神。

2019 年 4 月 27 日舉行的白宮記者協會晚宴將打破邀請諧星擔任主講嘉賓的傳統,改邀歷史學家和傳記作家契爾諾。契爾諾最為人所知的著作是撰寫美國首任財政部長漢密爾頓(Alexander Hamilton)和兩位美國前總統等人的生平。

一年一度的白宮記者協會晚宴可追溯到 1921 年,從 1980 年至 2017 年,兩黨總統每年都會參與這項盛會,除了 1981 年,時任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因遭遇槍擊需要休養不克出席。

川普入主白宮後,從未出席白宮記者協會晚宴,但他 2011 年曾以賓客身分與會。當時,前總統歐巴馬在宴會上對在座的川普極盡嘲諷之能事,奚落他散播陰謀論,因為川普曾質疑在夏威夷出生的歐巴馬沒有有效的美國出生證明。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