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其邁闡述青年政策 韓國瑜也說好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其邁在辯論會第 9 題交叉詰問的提問時間表示,將以新台幣 6 億元預算來減輕年輕人負擔,並請教韓國瑜的青年政策。韓國瑜簡短回答認同陳其邁想法,其餘時間回到先前的答問。

陳其邁在提問時表示,因深刻了解年輕人非常辛苦;擔任市長後會增加租屋補貼,並主張加強夜間補助與托育、大型企業有托育設施,並增加社區關懷據點到 500 個等扶老攜幼政策,用來減輕年輕人的負擔。估算可能要花 6 億元的預算,並請教韓國瑜的青年政策是什麼。

韓國瑜在回答時說,完全同意陳其邁對幫助年輕人要在托育這塊加大力度來照顧。現在年輕人怕生孩子,他也已提出了補助方案。

韓國瑜隨後將話題一轉表示,對陳其邁在上一個回合沒有針對他的問題提出答覆感到遺憾。陳其邁一直說他把九二共識當成打通台海兩岸問題的唯一法寶,但國民黨已說得很清楚,九二共識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他熱愛中華民國並沒有錯。

韓國瑜表示,這次選舉以來從來不表示意識型態,因為他認為高雄是一場地方型選舉。因為陳其邁問他未來東西要怎麼賣出去、人要進得來,才使得他不得不表態一下意識型態;就是承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也強烈認為目前海峽兩岸和平共存是最好的方式。

他說,陳其邁對未來放棄中國 40% 的市場後要怎麼走並沒有提;難道是要靠生日蛋糕許願,要人家來人家就來嗎。陳其邁很聰明、有智慧、專業能力很強,但心中有一道圍牆過不去。自己當高雄市長,就有把握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會發大財。因為自己心中充滿愛、陽光和道路。

韓國瑜隨後又一轉答辯方向提到,陳其邁 20 多年來擔任立法委員,過去許多中央及地方資源長期在民進黨手上。對高雄的石化、漁業等產業問題,如果認為有什麼地方做不好,早就應該做,而不是現在才來問他要怎麼做。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