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臉書風波不斷 祖克柏身家縮水5400億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irmBee

臉書日前遭踢爆聘請顧問公司對批評者採取可議作法,還因處理 2016 年俄羅斯干涉美國總統大選的方式引發爭議,執行長祖克柏今年的財富已縮水 174 億美元(約新台幣 5400 億元)。

彭博(Bloomberg)報導,這家社群網站巨擘的股價今天下跌 3%,來到每股 139.53 美元,為 2017 年 4 月以來的新低。

34 歲的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近期才躋身全球第 3 大富豪,僅次於亞馬遜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及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但他在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上的排名已下滑至第 6 位。

祖克柏目前身家為 553 億美元,已從 7 月 25 日的高點銳減逾 310 億美元。甲骨文(Oracle Corp.)創辦人艾里森(Larry Ellison)則以 547 億美元的財富緊追在後,位居第 7。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之前報導,臉書聘請顧問公司詆毀批評臉書保護用戶隱私不周者。此外,臉書遏阻俄羅斯在自家平台宣傳的作法也引發爭議,多名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要求臉書回應相關報導,祖克柏今天因此面臨新一波壓力。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