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辯論脫口「你們台灣人」 網酸:你們我們傻傻分不清

圖片來源:擷取自網友臉書

(芋傳媒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在電視辯論會的表現,遭外界批評他的辯論沒有亮點、準備不夠充足,用字遣詞也大有問題。面對競選經費爭議,柯文哲脫口說:「四年前,連勝文在監察院報的競選經費比我還少,你們台灣人相信嗎?」網友們嘲諷柯文哲,你們我們傻傻分不清楚,你究竟是哪裡人?

柯文哲在辯論會結論時提及,台灣的政治面對三次政黨的輪替,但是怪怪的事情並沒有減少,他發現能讓兩黨進步,讓台灣進步,其實正是柯文哲堅持的務實和對話兩個原則。他強調,必須用務實的政策擺脫撒幣和綁樁的文化,以對話來打破對立和分化,讓務實和對話成為台北及台灣的政治原則。

話鋒一轉,柯文哲又回到競選經費的話題,他表示:「剛才在這個台上,兩大黨的候選人都公布了他們的競選經費,比我還少,你相信嗎?四年前連勝文在監察院報的競選經費比我還少,你們台灣人相信嗎?

對此,網友劉哲宇今在臉書發表圖文,指出柯文哲心中所想的是「你們台灣人,我們中華人」。他還酸說,這次不是失言,不是脫口而出,而是認真的電視辯論,讓台灣人認同這種由內而外打從心底的發言,他相信才是柯文哲這四年真正的「政績」。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245271722152202&set=a.480241508655241&type=3&theater

四年前,柯文哲自詡是「墨綠出身」,還打著「台灣的改變從首都開始」的口號。但他於 2017 年參加上海雙城論壇時,立場卻驟變,強調「兩岸一家親」,今年選舉主軸也不再強調「首都」,而是「進步價值 光榮城市」,昨日辯論會的「你們台灣人」更反映出柯文哲不再心繫台灣,沒把台灣人當「自己人」。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