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勞動事件法三讀 勞部:盼儘速實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勞動事件法今天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勞團也給予肯定,讓勞工在勞資爭議上,更接近司法正義。勞動部表示,未來也將配合司法院訂定相關子法,讓勞動事件法儘速上路。

勞動事件法今天三讀通過,內容包含勞工可就近在工作地法院提請訴訟、舉證責任由雇主負責等。

對此,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受訪表示,感謝立法院不分朝野對於勞動事件法的支持,讓勞工未來在提起訴訟上,會更迅速便利,勞動部將會配合司法院訂定相關子法讓勞動事件法儘快上路。

王厚偉也指出,未來勞工在權益受損時,透過法院尋求救濟,將可獲得迅速、妥適、專業、有效、平等的處理與解決。

長期關注勞動事件法的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受訪表示,勞動事件法通過是勞動司法人權的一項指標性突破,對於勞工未來在遭遇勞資爭議時,更有機會接近司法正義。

孫友聯指出,過去弱勢勞工遇到勞資爭議時,除了依勞資爭議處理法向地方政府申請調解之外,還會面臨費時費力的訴訟障礙,但勞動事件法讓勞工可以迅速及妥適的處理爭議。

孫友聯表示,這只是勞動司法人權正義的起點,未來將會繼續監督相關子法的制定,讓勞工的司法人權獲得充分保障。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