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棄置800片廢棄太陽能板 彰化環保局開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彰化縣大城鄉美豐村一處空地遭棄置廢棄 800 多片太陽能板,彰化縣環境保護局循線找到涉嫌亂丟的簡姓男子及提供土地的林姓男子;環保局除開罰,也依法將兩人移請司法機關偵辦。

有民眾發現空地被棄置大量太陽能板後,拍下照片貼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引發關注,環保局獲報前往現場了解,台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及彰化縣警察局芳苑分局也介入偵辦。

環保局長阮順寧今天說,檢警獲報前往稽查,發現堆置的太陽能板約 800 多片,當時現場有工人正在整理散落的太陽能板,要求工人通知負責人及地主到場說明。

簡姓男子向檢警供稱,土地是他買下後登記在林姓男子名下,用於堆置廢棄太陽能板。公司客戶的太陽能板於 2016 年 9 月梅姬颱風後損壞,幫客戶更換新太陽能板,汰除的太陽能板就丟在這裡。

環保局說,簡姓男子沒妥善處理廢棄物,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可依法開罰新台幣 6000 元以上、300 萬元以下罰鍰,同時依法將兩人移請司法機關偵辦。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