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校學生組織串聯 號召大學生積極投公投

圖片來源:123 RF 授權使用

九合一選舉和公投案將於 24 日舉行,約 20 所大學的學生自治組織發表聯合聲明,號召學子積極投下公投票,並呼籲各大學檢視課程,保障學生回家投票的權利。

2018 九合一選舉與 10 項公投案將於 24 日合併舉行,大學法改革陣線和成大、東海、長庚、南華、中興、中教、北市大等 7 校學生自治組織今天發表「投出自由與多元」聯合聲明,並獲得中國醫、陽明、中正、中山、清大等校響應,總計約 20 校的學生自治組織共同號召學子積極投下公投票。

聯合聲明指出,大學法改革陣線與發起連署的學生自治組織,長期以來致力於校園參與,為學生發聲、爭取保障弱勢者權利,以實踐師生共治的校園民主精神,然而大學生也是社會公民,應該關注的視野並不限於校園內,除了學生權利,也應該關注公共事務。

10 項公投案,可能牽動台灣未來在相關議題上的進展,聯合聲明呼籲,大學生應實踐民主價值,履行公民投票義務,各大學也應全面檢視是否有任何課程安排會影響 24 日投票日的通勤,以保障學生回家投票的權利。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