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制裁發威 SWIFT停止提供部分伊朗銀行服務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RonnyK

國際匯款系統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今天表示,美國對伊朗重啟制裁後,已停止數家伊朗銀行使用其服務。

SWIFT 表示:「身為全球中立的服務提供商,為履行支持國際金融系統韌性和完整性的使命,SWIFT 已停止某些伊朗銀行使用通訊系統。」

「採取此舉措令人感到遺憾,但這是為了更廣泛的國際金融系統穩定性和完整性。」

總部位於比利時的 SWIFT 提供安全的通訊網路,讓銀行進行國際匯款。

伊朗銀行沒有 SWIFT 的服務後,要與準備力抗美國制裁、與伊朗維持關係的客戶做生意難度增加。

SWIFT 通訊系統連接 200 個國家和地區約 1 萬 1000 家銀行與金融機構,且聲稱政治立場中立。SWIFT 並不擁有或管理客戶基金,但允許銀行透過系統傳送訊息進行匯款。

路透社報導,伊朗國營電視台引述伊朗央行總裁赫瑪提(Abdolnassr Hemmati)的話報導,美國對能源業和金融業重啟制裁後,已採取必要的銀行措施,持續與合作夥伴進行貿易。

赫瑪提說:「我們不斷與貿易夥伴磋商,並採取所有必要行動持續進行貿易。」

「這些制裁在我們預料當中,所以我們已為這些制裁和後續狀況做好準備…考慮到銀行可能會與 SWIFT 斷線,我們已經想好替代方案。」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