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勞動舞台劇開進校園 透過戲劇了解勞動權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越來越多的高中職學生利用課餘時間打工,勞動部與劇團合作編製「『打工完全攻略』-真心不騙,了解一下」舞台劇,並透過與台中市政府的推動,讓學生了解正確勞動權益。

勞動部與如果劇團合作,為高中職學生編製「『打工完全攻略』-真心不騙,了解一下」舞台劇,並與台中市政府合力推動勞動教育,日前勞動校園巡迴列車開進文華高中,歌手周定緯受邀深情演唱,氣氛熱鬧。

勞動部司長王厚偉說,高中職學生利用課餘及寒暑假時間打工,也有學生畢業後直接投入就業市場,今年首度針對高中職學生編製新劇目,進入高中職學校表演,希望用生動有趣的方式讓學生了解正確的勞動知識。

台中市勞工局長黃荷婷今天指出,市府勞工局舉辦勞動教育知識王競賽及勞動權益與法令宣導微電影短片甄選比賽,最高獎金新台幣 3 萬元,歡迎學生報名,藉以了解勞動法令,捍衛工讀生勞動權益。

黃荷婷表示,國民勞動意識要從小扎根,期待透過舞台劇表演,讓學生們能從觀賞戲劇中深植勞動觀念,促進和諧友善的勞資關係。今年度已在梨山國中小、福陽國小、中平國中等學校演出,讓台中市國中小、高中職學生觀賞後,對於勞動權益都能有更清楚的認識。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