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草鴞穿山甲躍林業小棧牆頭 里山動物成裝置藝術

圖片來源:屏東林管處

林務局屏東林管處最近跟在地藝術家合作,將里山動物家族以裝置藝術,躍上屏東林業服務小棧牆頭,可愛的食蛇龜、台北赤蛙、草鴞、穿山甲等里山動物,讓民眾覺得好療癒。

圖片來源:屏東林管處

屏東林業服務小棧位於屏東市中心,屏東林管處與在地藝術家劉志鴻合作,在外牆設置屏東里山動物家族的裝置藝術,有穿山甲、澤蛙、金線蛙、食蛇龜、台北赤蛙、草鴞及熊鷹,穿山甲媽媽背著小穿山甲的模樣讓人感到無比溫馨和友善,每一隻里山動物都既生動又療癒。

屏東林業服務小棧就位於衛福部屏東醫院對面,里山動物家族可愛模樣,讓進出醫院的民眾都覺得好療癒。

屏東林管處表示,「里山」是指環繞在村落周圍的山、林和草原,里山倡議主要理念為提倡在國土中實現「森、川、里、海」的綠色網絡,以維持生物多樣性及資源利用的永續性,林管處希望藉由呈現可愛的里山動物,喚起民眾對於保育的熱忱。

屏東市最近增添不少療癒系裝置藝術,屏東縣政府規劃、位於台糖屏東紙漿廠舊址的縣民公園,前不久剛開幕,公園裡水果、動物裝置藝術也走可愛療癒風;另外,縣政府文化處打造街頭博物館,市區候車亭也由藝術家設計,鮮豔色彩的螺造型候車亭也讓民眾覺得療癒指數夠高。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