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續任黨魁 梅克爾要做滿總理任期

德國前總理梅克爾。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路透社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告知基督教民主黨(CDU)同僚,她雖不再爭取連任黨魁,但要做滿這一屆總理任期,直到 2021 年。

基民黨傳出的消息指出,梅克爾(Angela Merkel)表明不再爭取續任黨魁,而且她在這個總理任期屆滿時不會尋求連任,也不會再參選國會議員。另外,她也排除明年歐洲議會選舉後,在歐洲聯盟爭取高階位置。

基民黨消息人士說,身為梅克爾親密盟友的基民黨秘書長克朗普凱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有意在 12 月黨代表大會爭取繼梅克爾後出任黨魁。

另外,據傳有意加入競爭黨魁的人選還有前任歐洲議員麥茲(Friedrich Merz)。他在 2000 到 2002 年間擔任過基民/基社聯盟(CDU/CSU)國會黨團領袖,目前是德國貝萊德集團(BlackRock)董事長。

基民黨要員在柏林召開閉門會議時傳出,38 歲的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也宣布,將加入黨魁競爭行列。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