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U18亞青女籃 台灣隊首役不敵南韓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8 亞洲 U18 青年女子籃球錦標賽今天在印度開打,台灣隊首役暖機太慢,上半場打完就落後對手 13 分,終場以 56 比 64 不敵南韓,吞下首敗。

U18 亞青女籃錦標賽分兩級,A 級共有 8 支球隊參賽,分成兩組打單循環,僅分組冠軍直接晉級 4 強,分組第 2 的球隊則需與另一組第 3 再打一戰,贏家才能搶下 4 強門票,而兩組排名墊底的球隊,則直接對決爭第 7。

台灣隊小組賽與澳洲、南韓與印尼同組,另一組則有中國、日本、紐西蘭以及馬來西亞。

台灣隊首戰碰上強敵南韓,本季高中籃球聯賽(HBL)冠軍賽 MVP 羅培儀,以及陳昱潔雙雙攻下全隊最高的 11分,其中陳昱潔另繳出 6 籃板、2 抄截與 1 阻攻的全方位成績單。

今晚台灣隊開局就被南韓打出一波 17 比 7 攻勢,加上第 2 節進攻熄火,單節只拿 7 分,導致半場打完就已落後對手 13 分。

下半場台灣隊火力復甦,單節拉出一波 26 比 20 攻勢,將落後縮小至只差 7 分,可惜第 4 節無法延續火力,單節只拿到 10 分,讓南韓獲得喘息機會,不但穩住領先優勢,也驚險拿下勝利。

台灣隊明天將出戰「高人一等」的澳洲,而本屆 U18 亞青女籃澳洲 12 名參賽球員平均身高達 182 公分,是 8 支參賽球隊之最,且陣中還有 2 名超過 190 公分以上長人,預料將會對台灣隊禁區造成不少麻煩。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