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杜絕冒充美國人帶風向 臉書封鎖伊朗假帳號

圖片來源:Pixabay

臉書(Facebook)今天表示,已刪除涉嫌假冒美國公民身分的伊朗假帳號,這些帳號試圖透過移民和種族關係等可能引起激烈反應的議題相關訊息帶風向,以影響英美政治。

負責臉書網路安全政策的葛萊徹(Nathaniel Gleicher)表示,臉書發現 82 個來自伊朗的網頁、群組和帳號,違反參與「不實」行為的政策。

葛萊徹表示,這些帳號與今年稍早撤銷的帳號重疊,並與伊朗官方媒體有連結,但尚未確定罪魁禍首身分。他在電話簡報中說:「通常很難知道這種活動的幕後黑手是誰。」

據葛萊徹所言,帳號所有人為試圖隱瞞身分,通常裝成美國公民,有時也會裝成英國公民。而這些臉書及旗下Instagram帳號或網頁上的貼文內容,大多藉由強烈分歧議題「挑撥離間」,而非聚焦特定候選人或競選活動。

臉書分享的貼文樣本包括對美國總統川普、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及美國最高法院新任大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相關爭議發表煽動性評論。

根據臉書說法,這些帳號和網頁可追溯到幾年前,但多數線上活動出現在過去一年,包括 2 次購買線上廣告,共花費 100 美元(約新台幣 3100元),首次在 2016 年 6 月,第 2 次在今年年初。

臉書這次肅清共刪除 30 個網頁、33 個帳號、3 個臉書群組以及 16 個 Instagram 帳號,是打擊外國勢力透過假消息和臉書操弄,影響美國及其他地區大選的行動一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