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委內瑞拉經濟危機重重 人民被迫異國求生

圖片來源:pixabay

在自己的國家委內瑞拉,這些人是教師、警察和送報生,但為了找工作賺錢維生,他們被迫出走他鄉。

沒有身分文件的女子,最後在哥倫比亞污穢的酒吧淪為娼妓,努力存錢供應仍處在委內瑞拉經濟危機痛苦中的家人。

30 歲的派翠西亞有 3 個孩子,她曾遭一名醉客毆打、強暴,但她仍繼續在哥倫比亞中部卡拉馬爾(Calamar)妓院工作。

她說:「我每天向上帝禱告,希望客人好好對待(我們)。」

26 歲的阿樂格麗亞在委內瑞拉是歷史與地理教師,受國內長期超高通膨所苦,她每月薪資僅 31 萬 2000 玻利瓦(bolivar),等於不到一美元。有個 4 歲兒子的她說,她的薪水連一包麵也買不起。她 2 月穿越邊境到哥倫比亞。

阿樂格麗亞輾轉來到卡拉馬爾,這個城市所在區域數十年來受武裝衝突蹂躪,目前成了毒品走私中心,也是前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游擊隊的大本營。

阿樂格麗亞和另外 9 名女子,每晚在一家酒吧裡賣淫,每個客人付 3 萬 7000 披索到 5 萬披索(約新台幣 340 元到 500 元)買春,扣除付給酒吧經理的 7000 披索,她收入好一點的夜晚,可賺 30 美元到 100 美元(約新台幣 930 元到 3100 元)。

她們當中一名女子說:「我們過去從沒想過賣淫,我們是因為危機才這麼做。」

委內瑞拉經過 4 年經濟衰退和多年財政管理不當,導致貧窮人口飆升,食品和藥品等民生必需品都變得很缺乏。

根據聯合國,自 2015 年以來,已有約 190 萬委內瑞拉人逃離這個危機重重的國家。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