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見賢:新竹縣地價稅暴漲 盼重新評議

圖片來源:芋傳媒資料照片

新竹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今天為地價稅一事槓上新竹縣長邱鏡淳,陳見賢表示,地價稅暴漲,人民苦不堪言,因此他期盼縣府能重新召開地價評議委員會,訂定出合乎民意的稅率。

新竹縣政府去年召開的地價評議委員會通過最新的地價稅率,將於今年 11 月開始徵收,但若依照新稅率計算,恐讓新竹縣部分地區,所繳交的金額提高到5倍以上。

因此,陳見賢今天在議會中提案要求邱鏡淳,重新召開地價評議委員會,在 11 月 1 日開徵前訂出合乎民意的稅率,而不是這樣暴漲的稅率;邱鏡淳則回應,「只要不會被關,他願意做這事情」。

陳見賢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這幾天不斷接到民眾因為不滿地價稅暴漲的陳情電話,而他也認為現在景氣不好,縣長應該要苦民所苦,因此他今天就與議長張鎮榮等人共同提案,要求重新召開地價評議委員會。

由於陳見賢在議會中高分貝的質疑邱鏡淳,也讓外界好奇交情不錯的兩人是否因此事決裂,對此,陳見賢說,這件事無關與邱鏡淳之間的感情,他是就事論事,因為他不解縣政府說調漲地價稅是為公平正義,但為什麼邱鏡淳執政那麼多年,到要卸任了才想到公平正義。

新竹縣政府 20 年來首度同意議會斜對面、距離光明國小不遠的地點申設電子遊戲場,以及選前發出調漲地價稅的繳款掛號信等,引發爭議與民怨,這對藍營的選情產生不小的影響,這也成為曾是新竹縣副縣長的國民黨新竹縣長參選人楊文科,需要背負的包袱,讓選情遭受嚴峻挑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