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清邁古城牆亂塗鴉 英加觀光客面臨10年徒刑

圖片來源:pixabay

泰國警方今天表示,兩名分別來自英國和加拿大的觀光客,被控在泰北大城清邁的歷史古城牆噴漆塗鴉,一旦判決有罪,他們將面臨最高 10 年徒刑。

警方指出,23 歲的英國人李(Furlong Lee)和同齡加拿大人施奈德(Brittney Schneider),昨天在清邁一間民宿被捕。兩人目前拘留在省級法院。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監視器畫面顯示,李和施奈德 18 日清晨 4 時在清邁東城門塔佩門(Tha Phae Gate)附近,用黑色噴漆在擁有 800 年歷史的紅磚古城牆上塗鴉。塔佩門是進入清邁古城區的主要入口。

清邁警察分局長安農(Anon Cherdchutrakulthong)告訴路透社:「他們承認犯行。…當人們去某地拜訪時,應該知道勿(留下)塗鴉。」

安農還說,兩位年輕人尚未聘請律師,且跡象顯示,他們犯行當時酒醉。

根據路透社取得的畫面,清邁古城牆遭塗鴉寫上利物浦人李(Scouser Lee)。Scouser意指英國城市利物浦(Liverpool)的居民。泰國警方未證實李是否來自利物浦。

警方表示,兩人面臨最高 10 年徒刑或最多 100 萬泰銖(約新台幣 95 萬元)罰金,或兩者相加的處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