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薛瑞福:北京似準備改善與美國軍事關係

前國防部官員薛瑞福。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今天表示,北京看似準備讓與美國軍方的互動正常化。中美先前因相互制裁和貿易戰導致兩國關係惡化。

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表示,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預定明天在新加坡一場區域安全峰會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會面。

這場會面原本預定上週末在北京舉行,但因北京不願讓魏鳳和與馬提斯會面而取消。

與馬提斯同行的薛瑞福告訴記者:「我認為(馬提斯現在)將與魏部長會面的事實證明,中國有意維持狀況正常和穩定,就如我們一樣。」

「我們在對話中聽到的是,中國有意讓軍事關係成為整體關係的穩定力量。」

由於中國向俄羅斯採購戰機和地對空飛彈系統,華府上個月對中國軍事機構和負責人實施制裁,中國對此相當憤怒。美中軍艦最近在中國宣稱擁有主權的南海島礁附近海域差點發生碰撞,令外界擔心這兩個核武大國可能擦槍走火。

美國對中國祭出制裁後,北京的行動包括拒絕美國一艘軍艦訪問香港,以及取消中美兩國海軍司令會面。

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成員國國防部長明天起將在新加坡會面,討論一系列區域安全問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