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喝茶會喝到鋁?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jsbaw7160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myth” text=”謠言”]

喝茶會喝到鋁?

網傳喝茶會喝到重金屬,其中的鋁還有引起阿茲海默症的風險。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buster” text=”正解”]

重金屬在我們的生活中無所不在,空氣、飲用水、土壤,都能檢測到微量重金屬。除了自然環境外,產品加工製程也可能造成重金屬污染或殘留,以食品來說,天然食品所含的重金屬普遍會比加工食品來得低。

農委會指出,茶葉中的鋁經沖泡後溶出率有限,茶湯中的鋁濃度約為 1~6 mg/L (ppm),屬可正常代謝範圍,且溶出型態為有機酸鋁及氟鋁複合物,並非具有毒性之鋁離子。

提醒民眾喝茶時要審慎選擇有機栽種的茶產品,另外,茶葉中含有的兒茶素只要不浸泡太久,鋁元素就不會溶出,既可避免茶鹼攝取太多,又不會喝到鋁元素。無論是自己買茶葉沖泡、或是購買市售包裝茶飲,其重金屬含量都非常微量,只要多喝水、多運動,人體的新陳代謝機制即可將之排出體外,民眾不需過度緊張。

茶葉不要浸泡太久、太多次。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awpixel

參考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