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地表最速男閃電波特轉戰足球 歐洲球隊捧上2年約

圖片來源:Usain Bolt Facebook

多家媒體今天報導,牙買加短跑天王「閃電」波特(Usain Bolt)可能在馬爾他獲得兩年職業足球隊合約,前進歐洲足壇。波特日前在澳洲的足球場上小試身手,進球表現吸引目光。

現年 32 歲的波特去年從田徑場上退役,今年 8 月抵達澳洲後,與中央海岸水手隊(Central Coast Mariners)展開隨隊訓練,追尋兒時夢想,希望成為足球員。

波特 12 日在雪梨隨著中央海岸水手隊出戰季前熱身賽,對上麥克阿瑟西南聯隊(Macarthur South West United),這位男子短跑 100 公尺及 200 公尺世界紀錄保持人踢進兩球,這是他轉戰職業足壇首度進球。

「雪梨每日電訊報」(Sydney Daily Telegraph)報導說,馬爾他(Malta)球隊法勒他隊(Valletta FC)已正式提出合約,包括讓他出戰即將到來的馬爾他超級盃(Maltese Super Cup)決賽。

法勒他隊總經理兼執行長史里曼(Ghasston Slimen)昨天告訴美國運動媒體 ESPN,他們希望及時簽下這位奧運田徑 8 金得主,讓他在 12 月 13 日馬爾他超級盃決賽出戰巴桑隊(Balzan)。

雪梨每日電訊報報導還說,這支球隊最近被若干投資人買走,他們希望球隊能晉級歐洲冠軍聯賽(Champions League)分組賽階段,而延攬波特也不乏商業考量。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