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內政部:台灣為全球綠建築密度最高國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挑戰日益嚴重,綠建築也成為全球各國發展趨勢,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指出,台灣現已成為全球綠建築密度最高的國家,希望未來可持續實踐對永續環境的努力。

內政部今天舉辦「2018 環亞熱帶創新低碳綠建築國際研討會」開幕式,花敬群致時表示,台灣在 1999 年就已經建立 EEWH 綠建築評估系統,以符合生態、節能、減廢、健康等目標,而且 EEWH 綠建築評估系統是亞洲第 1 個、全球第 4 個上路的評估系統,更是唯一獨立發展且適合應用於環亞熱帶建築的評估系統,顯見台灣對綠建築的重視,且已有相當推動成果。

據內政部統計,2018 年 9 月底,核定頒發綠建築標章暨候選綠建築證書達 7375 案;花敬群表示,台灣已經成為全球綠建築密度最高的國家。

花敬群也說,隨著全球「企業社會責任(CSR)」概念興起,東南亞國家設廠的台商企業紛紛反映希望能取得台灣綠建築標章認證,藉此提升企業環保永續的形象,以爭取國際大廠合作;為了因應企業的國際化需求,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出版了綠建築評估手冊境外版(EEWH-OS),並自 2017 年 7 月 1 日起,正式受理綠建築標章境外認證工作。

國際建築研究聯盟(CIB)高級顧問貝肯斯(Wim Bakens)致詞時也說,建築過程能源消耗非常高,有產能但也有耗能,而且是淨耗能,因此希望以減排、減廢為目標,並對更多建築物做出改變。

2018 環亞熱帶創新低碳綠建築國際研討會共吸引全球近 20 個國家地區,超過 200 名專業人士參加,內政部表示,希望藉由這次機會,將台灣近年來在綠建築領域的發展成果與國際社會共享。

花敬群最後強調,永續發展是全球的普世價值,建築朝向創新低碳與節能的方向發展,更是國際主流趨勢,希望可與各國分享自身推動經驗,並共同探討綠建築的關鍵技術與發展策略,繼續實踐永續環境的目標。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