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移民署偕文華東方 助新住民邁五星級職涯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協助新住民在台求職,移民署首度結合國際五星級飯店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辦家庭教育課程暨人才招募活動,參訪 31 人中就有 15 人留下會後面試,順利搭橋五星級工作生涯。

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許多在台新住民礙於語言及文化差異,求職之路較不易,為協助排除進入市場的障礙,首度結合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辦家庭教育課程暨人才招募活動,除搭橋協助新住民更快融入台灣社會外,也盼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優良企業跟進。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除具良好商譽外,也為不同職等員工提供多元教育訓練,移民署說,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開業迄今已超過 250 人次內部轉調新職、超過 400 人次獲得晉升,因此希望新住民能善用母語優勢,有機會回母國上班,甚或擔任國際姊妹酒店文化交流大使,擁有五星級的工作生涯。

目前就讀銘傳大學且中英文流利的越南籍阮氏表示,自己不敢走進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應徵工作,但因台北市服務站這次舉辦實地參訪,便和另兩名在校同鄉相偕參加,會中聽到飯店簡報指胡志明市文華東方酒店預定 2020 年落成開張,三人立即參加會後面試。

阮氏說,雖然目前就學期間只能應徵部分工時工作,但等畢業後即可申請轉調回越南,屆時所累積的經歷有助直接轉正職,實在是不虛此行。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人力資源部總監陳添棣指出,酒店內有許多來自日本、泰國及義大利等不同國籍員工,部分也是新住民,包括被票選為優秀員工的印尼籍科曼就是,新住民工作態度良好、堪稱五星級服務,也歡迎他們加入服務行列。

來自中國大陸廈門的新住民涂金花,結婚來台 16 年,她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洗衣部工作超過 4 年,現已晉升小組長,她說,酒店洗衣房每天要處理 2800 件衣物,為在台數一數二的大型洗衣房,自己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菜鳥,如今已能認識逾 500 種專業洗衣藥劑,相當有成就感。

移民署表示,此次活動參訪共計 31 人,其中有 15 人會後就直接參加面試,成效顯著。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