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舊七賢國中 高市府打造國家海洋研究園區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緊臨愛河的原七賢國中校地,高雄市政府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為產業專用區,全案今天公告發布實施,將與科技部協力打造為海洋科學研究園區。

全案也是繼今年 4 月 28 日海洋委員會在高雄揭牌成立後,高雄市政府再將愛河畔閒置 6 年的公產活化,厚實高雄作為新南向門戶基地的基礎。

高雄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表示,緊鄰愛河的七賢國中舊址,位處市區精華地段,區位條件優越,自 2012 年七賢國中遷校至鼓山龍美新校區後,高市府積極爭取科技部國家海洋科技能量建置計畫中的「海洋科學研究專區」落腳此處,除活化閒置公產外,亦期望海洋研究機構入駐,能提升高雄海洋產業能量,深化高雄海洋城市意象。

都發局長王啓川表示,高雄市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與豐沛的海洋資源,造就今日亞洲新灣區,過去高雄港的發展與崛起,仰賴海洋成為經濟動脈,現在市府攜手科技部,變更七賢國中校地為產業專用區,促成海洋科學研究園區在高雄落地深根,打造高雄成為海洋產業與研發重鎮,創造產業新動能。

依都發局資料,全案都市計畫發布後,鄰近市中一路約 1.2 公頃的海洋科學研究專區,將由科技部投入新台幣 6 億元經費興建「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及「海洋科技暨教育展示大樓」,預計 2019 年完成。

鄰愛河側 1.8 公頃土地則將由市府規劃招攬優質產業進駐,結合海洋科學研發能量,串聯海洋產業鏈,並運用水岸觀光優勢,發展海洋產業相關商務觀光活動,開創高雄海洋城市新榮景。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