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非軍事區掃雷工作艱辛 駐韓美軍司令視察

圖片來源:pixabay

駐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上將 9 日前往南韓前線箭頭山高地(Arrowhead Hill),視察南韓軍方在非軍事區內掃雷闢路的艱辛工作。這是文金三會後,南北韓軍事領域協議書之一環。

兼任聯合國盟軍指揮部(United Nations Command)司令的駐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Vincent K. Brooks)透過書面資料表示,身為韓戰停戰協定非軍事區安全的負責人,全力支持箭頭山高地的掃雷闢路計劃。

布魯克斯表示,此次掃雷闢路工作對發掘韓戰時期陣亡將士遺骸而言,是頗為重要的一個環節。箭頭山高地一帶還掩埋著多國籍官兵的骸骨,將他們安葬故里,是最為優先的任務之一。

駐韓聯合國盟軍指揮部的新聞資料指出,掃雷工作是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在平壤舉行第 3 次南北韓高峰會談後,由南北韓雙方國防部長簽署換文的南北韓軍事領域協議書之一環,與挖掘陣亡將士計劃相謀合。

目前正在進行的非軍事區(DMZ)掃雷工作,旨在提供挖掘韓戰陣亡將士遺骸時的接近安全性,緩解軍事緊張對峙局面,防止偶發性軍事衝突,進而建立南北韓間的相互信任。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