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台美是最堅實盟友與最可靠貿易夥伴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她提到,台美夥伴關係不斷穩健前進,經貿關係也持續加深;台灣不但是美國最堅實的盟友,也是最可靠的貿易夥伴。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Edwin J. Feulner Jr.)。

蔡總統提到,她上次和佛訥見面,是今年 6 月一起見證美國在台協會新館落成,開啟台美關係新的一頁。

她說,在這個里程碑之後,台美的夥伴關係不斷地穩健前進,在上個月,美國國務院再次批准對台軍售,最近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演講時也表達美國肯定台灣的民主成就,支持台灣的國際空間以及對區域安全情勢的關注,這些都展現出台美關係的友好,以及雙方共同合作捍衛民主,維持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蔡總統提到,台美經貿關係持續加深,例如,台灣的中油將從美國採購 250 億美元的液化天然氣,台塑石化將在路易斯安納州投資 94 億美元興建石化園區,鴻海也在威斯康辛州投資 100 億美元設立液晶顯示器面板廠。

蔡總統進一步指出,上個月,台灣的農訪團也到美國簽署採購意向書。這些具體的行動,都證明了台灣不但是美國最堅實的民主盟友、也是最可靠的貿易夥伴。

蔡總統認為,台美夥伴關係能夠不斷深化,要感謝許多堅守民主價值的國際友人協助。尤其是佛訥多年來支持台灣;面對未來的挑戰,她相信佛訥會繼續給民主台灣最大的支持,讓下一代可以邁向佛訥當初創辦基金會所打造的願景,也就是一個自由、繁榮、民主的世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