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部次長:民間和教師力量 撐起台灣教育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次長范巽綠今天在一場研討會上指出,近年教師由下而上自發推動教學改革,民間也舉辦「雜學校」等活動,民間力量和教師力量,撐起台灣的教育。

范巽綠今天下午出席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舉辦的「高級中等學校教育政策與議題研討會」的綜合座談,高中職教師代表提出增加員額編制、下修教師每週教學節數等政策建議。

范巽綠致詞時表示,教育部和全教總在教育上是夥伴關係,但也常在各種議題上有不同的意見。最近幾年配合十二年國教課綱的發展,教師團體也發揮力量,由下而上推動教學改革,讓她感到「這是台灣教育最大所在」。

范巽綠指出,十二年國教課綱推動前,看到各級學校教師就開始共同備課、課程分享、舉辦課程博覽會等,加上最近在台灣舉辦的「雜學校」展覽,她看到教育體制內外的力量彙整在一起,撐起台灣的教育,也把教育的創新分享到世界。

范巽綠也提到,為了支持教師,教育部未來會持續推動行政減量,減輕學校教師的負擔,讓教師能專注於教學,不被太多的行政業務壓垮。她說,在這個時代,必須共同參與、共同面對問題、共同找出解決方法。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