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鄒族傳統祭典 耆老13日台中展現傳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阿里山才看到鄒族 mayasvi(瑪雅斯比)祭典,13 日在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登場,為 1 年 1 度的原住民傳統文化活動祈福,台中市原民會邀請特富野社耆老,展現鄒族傳統祭典。

為保存、發展原住民傳統文化慶典,台中市原民會每年舉辦原住民族傳統文化活動,讓居住在台中的原住民族人學習認識自己的文化,也讓其他民眾參與體驗原民文化,今天上午舉辦活動宣傳記者會。

台中市原民會表示,今年度活動 LOGO「花博原舞‧藝起來」,色彩以鄒族服飾紅、藍、黑為主,並搭配鄒族神花金草石斛蘭的橘色作呈現。除突顯鄒族主祭祈福儀式,也宣傳 2018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原民會指出,鄒族人每年定期舉辦 mayasvi(瑪雅斯比),藉著祭典儀式凝聚族人向心力,並鄒族人傳承鄒族文化的精神支柱,本來只在每年二月在阿里山的達邦、特富野二大社才能看到。

台中市原民會邀請特富野社耆老,13 日將在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為 1 年 1 度的中市原住民傳統文化活動祈福,祈求天神降賜幸福,解決災厄,祈求族人身體健康,活動圓滿。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