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正恩設宴款待美方代表團 金與正也出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前往北韓進行短暫訪問,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金正恩在平壤的百花園國賓館舉行餐會款待美方代表團,其胞妹金與正也出席。

獲准代表所有媒體陪同蓬佩奧前往平壤訪問的唯一一名美國記者報導,蓬佩奧在平壤和金正恩見面,前後持續約 3.5 小時;雙方先是舉行事務性會談,接著由金正恩作東,在百花園國賓館(Paekhwawon State Guest House)進行 90 分鐘的午餐會。

出席餐會的北韓代表,包括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以及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後者一直是蓬佩奧的主要對話窗口。

美方出席者除了蓬佩奧,還有新任命的北韓特使畢根(Stephen Biegun),以及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蓬佩奧擔任局長期間所設立韓國任務中心的主管安德魯.金(Andrew Kim)。

金正恩和蓬佩奧一起走入宴會廳的過程中,彼此互相寒暄,顯得相當親密。兩人互相握手時,蓬佩奧說:「很高興再次見到您」。接著蓬佩奧將一隻手搭在金正恩肩膀上,兩人均臉帶微笑。

金正恩問:「所以一切都好嗎?」蓬佩奧回答:「一切都很棒,一切都很棒。我也非常期待我們共處的時光。」

根據傳譯員的翻譯,金正恩在餐會中表示:「這是非常美好的一天,可望帶給兩國美好的未來。」

蓬佩奧說:「謝謝您的接待,川普總統捎來他的問候。我們有一個非常成功的早晨,這要感謝您,我對我們在這裡的午餐時光也滿懷期待。」

雙方代表團的其餘成員則在另一間宴會廳,享用共有 5 道菜的餐點,包括鵝肝醬、海螺湯、牛排、烤松蕈和巧克力蛋糕等精緻佳餚,佐餐酒則包括甜紅酒和朝鮮燒酒。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