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青奧街頭開幕 台灣代表隊湯智鈞掌旗

2018 年青年奧運會今天在阿根廷著名地標方尖碑廣場揭幕,開放民眾免費入場,宛如「街頭派對」,台灣代表團由射箭好手湯智鈞掌旗。

第 3 屆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年奧運在阿根廷當地時間 6 日晚間 8 時舉行開幕式,有別於近代奧運開幕式通常在場館舉行,此次青奧將開幕式搬上街頭,用派對形式要讓民眾更有參與感。

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 7 月 9 日大道的方尖碑,是阿根廷著名地標,除了有歷史上紀念建國週年的意義,7 月 9 日大道寬約 140 公尺也是世界最寬的道路; 阿根廷當地時間下午 4 時不到,方尖碑周圍廣場已經擠滿觀眾。

此次青年奧運會為期 12 天,喊出「體驗未來」口號,總計有 206 個國家、地區選手參賽,約 4000 名 15 至 18 歲的好手參加,此次共有 32 種運動,台灣總計參加 19 個競賽項目,共 59 名選手參賽。

開幕式上方尖碑是舞台中心,搭配聲光效果、煙火秀為青奧揭開序幕,各國運動員一同入場,沒有國界區分,運動員進場後,各國旗手依序登台,台灣代表團由剛在亞運拿下射箭反曲弓男團隊史首金的好手湯智鈞掌旗,比照奧會模式,以英文字母 T 排序入場,排在泰國之後。

青奧賽程當地時間 7 日展開,台灣首日包括滑輪溜冰、桌球、游泳、羽球、網球都有賽程,2014 年南京青奧台灣代表團在正規賽制及國際混合賽制總計拿下 3 金 5 銀 3 銅,今年期盼再寫佳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