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有條件評估停建深澳 吳敦義避談稱不便評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說,可有條件評估停建深澳電廠,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興建深澳電廠或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哪樣付出的代價較小,要看賴清德怎麼處理,他不便評論。

賴清德昨天提出,興建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有必要性,若順利興建後,能滿足電力供應需求,行政院可以同意經濟部重新評估深澳電廠停止興建的可行性。

對此,吳敦義出席第 22 屆全國松柏獎頒獎表揚大會時受訪表示,藻礁也是非常重要的天然生態,興建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可能破壞藻礁,所以環評或環保專家每次討論,都不贊成中油興建。

吳敦義說:「如果他深澳也痛,這個觀塘也痛,我就要看看賴院長他做什麼處理,我不便做評論。」

他表示,台灣的確十分缺電,興建深澳電廠或天然氣接收站,要看哪一樣需要付出的代價比較小、利益比較大來決定,如果左右為難,恐怕無法解決台灣缺電問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