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舒婷專欄》不要上了「政治操作」話術的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張舒婷 Tiunn su-tîng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現在彷彿對任何一個政黨或政治人物做出批評,都會被指控成是為了選舉的政治操作,據觀察,提出這樣指控的人往往沒有經過思考而隨意發言,更多時候,喊捉賊的才是做賊的那個人,最明顯的例子就是中國國民黨。

日前中國國民黨提了三個公投案「反空污、反核食、反深澳電廠」,結果偽造情事達 7 萬 2184 人,死人連署有 1 萬 1461 人、重複簽署者 1 萬 8448 人,被中選會查出後,中國國民黨竟然質疑中選會是否有行政壓力要阻擾國民黨公投,還奉勸中選會盡快公告成案,不要再「政治操作」,完全無視自己的不法且破壞公投公平性之行為,還敢大言不慚的說自己是受害者,此為「做賊喊捉賊」的最佳案例

另一個例子是侯友宜

侯友宜身為中國國民黨的黨國鷹犬,在過去對台灣人進行諸多迫害且毫無政治誠信多次公然說謊,文大宿舍案爆出時,同黨的丁守中竟然跳出來說這是「政治操作」為侯友宜護航,完全無視侯友宜的不法行為,類似案例還有很多就不一一例舉了。

舒婷認為我們要保有批判性思考的能力,要先判斷被批評的事有沒有依據、是否屬實、有沒有道理?

去做思考,不要因為是在選舉時間被提出就覺得是政治操作,而忽略了事情的本質,當個理性的公民才能不被誤導做出正確的選擇。

註:數字來源為自由時報《離譜!國民黨3公投「死人連署」全破萬》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