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向命運低頭 運動讓胡光秋人生增色

圖片來源:Pixabay

出生就沒了父母,12 歲那年脊椎長出的腫瘤,讓她喪失了行走能力,老天爺開的玩笑,胡光秋從沒怨過,靠著運動,她走出人生新的一片天,她也是今年亞帕運輪椅羽球國手。

2018 印尼亞洲帕拉運動會將於明天登場,羽球則是最早登場的競賽項目,今年台灣隊共有 12 人參賽,是隊史最大代表隊,其中輪椅組的胡光秋與楊伊宸聯手,將挑戰女雙隊史首面獎牌。

胡光秋從小在育幼院長大,個性直率又開朗的她,一直是育幼院裡的大姐大,12 歲時被醫師發現脊椎有腫瘤壓迫到神經,雖開了 4、5 次刀,仍宣告失敗,就算喪失了行走能力,她沒有自怨自艾,依舊樂觀向上,她帶著微笑說:「有些事你無法選擇,但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是你可以決定的。」

為了讓自己活得健康精彩,胡光秋開始接觸運動,她先學游泳,不過游了 4 年多,她多次因細菌感染,導致發燒住院,讓她決定嘗試看看不同的運動。

「一開始我改打保齡球,不過我的復健科醫師勸我,最好換會流汗的運動比較好。」胡光秋笑說,接下來她接觸了輪椅羽球,一開始只是抱著休閒的心態嘗試,沒想到只打了 2 年,就讓她拿下全國第 3。

打出了好成績,她嚮往爬得更高,「別人可以,我也可以」,靠著這種不服輸的鬥志,除了練球,她也積極到各地「踢館」找強者切磋、學技術,也認識了今年亞帕運的搭檔,兩人甚至一起聯手參加今年的亞帕運。

第一次參加亞帕運,胡光秋沒給自己設定太多的目標,只希望能夠好好享受比賽,讓自己的人生不要留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