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查無最高院大法官人選性侵證據 美國會料通過任命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卡瓦諾日前遭控性侵,聯邦調查局進行為期一週的調查並未發現任何證據後,聯邦參議院即將在明天進行卡瓦諾的任命投票程序,各界預料提名案會過關。

雖然共和黨人自信地宣布,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進行長達一週的調查,沒有發現任何證據可以證實針對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性侵指控,但反對派民主黨人抨擊 FBI 最新調查是「不完整的」。

數千名抗議人士今天在最高法院外頭遊行,許多人還跑到參議院的辦公大樓內進行抗議,有些人手上拿著寫有卡瓦諾是騙子與「不適任」的標語牌。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則發表聲明指出:「這項調查沒有發現任何不當行為。」

加州的大學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上週出席參院聽證會作證,聲稱卡瓦諾數十年前曾猥褻她並試圖脫掉她的衣服,福特認為卡瓦諾意圖強暴她,當時兩人都還是高中生。但卡瓦諾強烈否認這些指控。

葛拉斯里表示:「這些未經證實的指控已經被卡瓦諾法官再三明確駁斥,且司法委員會及 FBI 都無法找到可以證明任何這些指控的第三方人士。」

他還說:「現在該是投票表決的時候了。」

參議院將在明天進行卡瓦諾的任命投票程序,共和黨目前在參議院 100 席中僅擁有微弱多數的 51 席。

各界目光都集中在態度搖擺的 3 名共和黨參議員,他們將左右卡瓦諾的大法官資格投票,分別是亞利桑那州參議員佛雷克(Jeff Flake)、緬因州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及阿拉斯加州參議員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 。

看過 FBI 調查報告的柯林斯向記者表示:「這似乎是一次非常徹底的調查。」

佛雷克也說這項報告「沒有其他可供證實的資料」。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