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消費旺季搭配選舉行情 投信看好電子傳產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IX1861

台股今年來在新興亞股中一枝獨秀,隨著時序進入第 4 季,消費旺季利多增溫,再搭配選舉行情加持,投信認為,台股可望在電子股及傳產股兩大族群助攻下,再度向上挺進。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進入 10 月台股量能略見萎縮,盤面又缺乏主流領軍,導致加權指數走勢疲軟,不過在年底旺季題材加持下,電子股及傳產股可望竄出成為撐盤主力,帶領台股重拾漲勢。

觀察 2006 年至 2017 年 3 大族群各季度表現,葉獻文指出,3 大族群在第 4 季表現均佳,以電子股及傳產股最為凸出,分別以 4.4% 及 3.5% 的平均漲幅領先,反觀金融股則表現趨軟,平均漲幅僅 0.8%,看來年底消費題材引領電子股及傳產股在第 4 季進入旺季行情之趨勢鮮明。

除了持續看好電子族群在半導體龍頭股的帶領下續有表現,葉獻文亦看好傳產股有機會成為第 4 季的盤面亮點,由於今年上半年傳產股營收成績亮眼,第 2 季包括水泥、化工、塑膠、紡織、鋼鐵等類股營收年增率均超過 1 成,資金吸引力大幅提升,有機會成為未來台股維繫上升動能的主力。

葉獻文分析,隨著油價居高不下,中國產業政策加大基建力度,可望挹注水泥、塑化等類股營收動能,未來表現空間不容小覷;此外,中美消費信心高漲,搭配年底節慶消費熱潮,及美國消費品牌存貨已壓縮至相對低點,有望拉抬紡織、球鞋等相關供應鏈出貨增溫,後市表現值得期待。

除了年底旺季題材,選舉行情料將再添台股走升動能;葉獻文表示,從 2006 年、2010 年及 2014 年前 3 屆舉辦縣市長大選年度觀察第 4 季的台股表現,不但上漲機率高達 100%,平均漲幅也有 8.8% 的好表現,隨著 11 月九合一選舉即將到來,台股可望在政策利多支持下續有亮眼表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