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晝之夜6日晚間舉行 台新銀營業廳變身劇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政府自 2016 年引進 2002 年創始於法國巴黎的「Nuit Blanche 白晝之夜」,6 日晚間將跨夜舉行,台新銀行表示,因總行營業部位於活動中心點,當晚將開放營業廳共襄盛舉。

台新銀表示,「Nuit Blanche 白晝之夜」是全球的夜間城市藝術祭活動,每年 10 月第一個週六跨夜舉行,台北市政府自 2016 年引進,過去 2 年每年都吸引逾 10 萬的市民熱情參與,今年的活動將於 10 月 6 日傍晚 6 時在中山北路一至三段熱鬧登場,並跨夜進行至 10 月 7 日上午 6 時。

今年台北市的「Nuit Blanche 白晝之夜」活動結合中山區人文、歷史與地景,以及象徵台灣經濟力的金融業、婚紗業、資訊業等,以「顛倒之城」為概念,將中山北路顛倒反轉成無牆美術館、城市舞台與街頭劇場。

台新銀表示,向來對推動文化藝術不遺餘力,由於總行營業部位於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剛好在今年「Nuit Blanche 白晝之夜」活動沿線的中心點,也特別將營業廳「夜間開放」共襄盛舉,並贊助吸引眾多新世代族群喜愛的「再一次拒絕長大劇團演出聲響劇場「年度考核協奏」。

台新銀指出,「年度考核協奏」今年初在日本橫濱表演藝術節交流演出深獲好評,是結合裝置、新音樂、圖像譜、錄像與表演的聲響劇場,由 8 位身兼樂手與演員的表演者圍繞著特製會議桌,以企業圖表和數據分析做為樂譜,電腦、咖啡機、印表機等作為樂器,將辦公室的身體轉譯為各種聲音事件及動作符碼,形成多線的交響聲道與關係迴路,6 日將首次在銀行大廳演出,新的展演嘗試令人期待。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