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阪因慰安婦像斷絕61年姊妹市關係 舊金山遺憾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辦公室表示,日本大阪市為了舊金山市豎立象徵慰安婦的雕像一事,決定終止雙方姊妹市關係,此舉「令人遺憾」。

共同社報導,布里德發言人克瑞坦(Jeff Cretan)昨天在聲明中說:「(大阪)市長吉村(洋文)不再希望維持舊金山和大阪市府之間的關係,令人遺憾。」

舊金山市長辦公室 2 日收到吉村洋文的 10 頁信函,告知終止雙方姊妹市關係。雙方原該慶祝締結姊妹市 61 週年紀念。

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報導,吉村洋文表示,慰安婦像「破壞了雙方的信任關係」。

舊金山市豎立的雕像刻的是 3 名來自中國、韓國及菲律賓的女性手牽手圍成一圈。雕像原本是民間所設立,但舊金山市府去年 11 月正式接受贈與。

吉村洋文當時就宣布決定終止與舊金山市的姊妹市關係,然而舊金山華裔市長李孟賢(Ed Lee)12 月過世,吉村洋文延後行動。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