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晝之夜6日晚登場 北車到圓山捷運不打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 2018 白晝之夜 6 日晚上將登場,至少 43 處藝術裝置、70 場演出活動,陪伴民眾度過一個藝術之夜;捷運台北車站到圓山站也將首度延長營運,24 小時不打烊。

台北捷運公司發布新聞稿指出,配合活動加開的跨夜列車行駛區間為淡水信義線的圓山、民權西路、雙連、中山與台北車站間,班距約 20 分鐘,將視人潮狀況機動加開班次。

北捷提醒民眾,6 日晚上末班車運行時間結束後,民權西路、中山與台北車站不提供轉乘服務,請旅客配合引導進出車站。

北捷表示,為了讓民眾盡興參與一年一度的藝術嘉年華,乘客若於 7 日凌晨 0 時到 2 時搭乘捷運,在車廂內可以欣賞到「嚴梵與馬汀吉他二人組」演出。

另外,為方便民眾通行,北捷將配合開啟中山地下街雙連站到台北車站各出入口,誠品 R79 書店也將配合活動,延長營運時間到 7 日上午 6 時。

2018 白晝之夜選定濃縮台北各時期繁華、深具文史故事與混搭風情的中山北路作為藝術發聲場域,以圓山周邊和南西商圈兩大區域,規劃主策劃節目與響應活動,除了台灣創作者,還有來自法國、加拿大、日本、印尼、菲律賓等地的藝術家參與。

文化局指出,今年亮點裝置作品包括藝術家蔡潔莘的裝置「讓我們今天就擁抱吧!」在雙城兒童公園內敞開雙臂,表達不分族群地接納、擁抱差異與多元;陶亞倫在林森公園的「摩斯密碼」以光束向天際投射民眾想訴說的訊息等,提醒大家先上活動官網做功課,草擬自己的白晝攻略。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