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指入聯公投連署54%不合格 中選會:明顯錯誤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表示,媒體報導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指入聯公投和討黨產公投連署不合格率分別約 54%、40%,報導內容有明顯錯誤,經查入聯公投案連署不合格率為 19.89%。

中國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所提反空污公投連署,不合格率約 36%。媒體報導,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2008 年民主進步黨提出的入聯公投和討黨產公投,不合格率更高,分別約 54%、40%。

中選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澄清表示,經查 2008 年,全國性公民投票第 3 案,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領銜提出的「你是否同意依下列原則制定『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將中國國民黨黨產還給全民」公投,連署不合格率為 16.64%。

中選會說,第 5 案由游錫堃領銜提出的公投案「您是否同意政府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連署不合格率為 19.89%。

中選會也指出,第 4 案由前監察院長王建煊領銜提出的「您是否同意制定法律追究國家領導人及其部屬,因故意或重大過失之措施,造成國家嚴重損害之責任,並由立法院設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政府各部門應全力配合,不得抗拒,以維全民利益,並懲處違法失職人員,追償不當所得」公投案,連署不合格率為 29.22%。

而第 6 案是前副總統蕭萬長領銜提出的「您是否同意我國申請重返聯合國及加入其它組織,贊成以中華民國名義、或以台灣名義、或以其他有助於成功並兼顧尊嚴的名稱,申請重返聯合國及加入其他國際組織」公投案,連署不合格率為 22.51%。

中選會表示,為避免外界引用錯誤資料導致社會誤解,特此澄清。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