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市A級商辦需求大 86%來自信義區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戴德梁行今天公布,今年前 9 月台北市 A 級辦公大樓出租超過3萬餘坪,約有 86% 的需求來自於信義區。

戴德梁行指出,辦公室需求集中於新落成辦公大樓,綠建築逐漸成為標準配備。統計台北市 A 級辦公大樓第 3 季空置率為 9.3%,較第 2 季下降一個百分點;第 2 季因南山廣場進入市場,導致信義區空置率上升。

不過,第 3 季南山廣場租戶陸續進駐,台灣電通及旗下子公司整併原位於南京松江區、信義區、敦北民生區的辦公空間,在第 3 季遷入南山廣場,租賃面積達 5000 坪以上。除台灣電通外,常在國際法律事務所、路透、貝萊德投信等租戶也在第3季遷入。

另外,遠雄信義金融大樓第 3 季迎接眾多新進租戶遷入,租賃面積約在 100 至 300 坪。整體而言,第 3 季信義區租賃活動熱絡。

店面租賃方面,戴德梁行表示,第 3 季信義及西門兩大商圈最具吸引力,但忠孝商圈店面空置率卻再次攀升,台北市其他主要零售商圈店面租金水準與空置率皆無明顯變動。

戴德梁行指出,忠孝商圈店面空置率上升 3.8 個百分點,來到 7.8%,主要為服飾品牌持續撤點所致;若將特賣會視為空置,整體空置率則攀升至 11.2%。不過也有品牌商進駐忠孝商圈,如洛杉磯選品名店 Fred Segal 於第 3 季試營運,10 月中正式開幕。

在信義及西門兩大商圈磁吸效應下,致忠孝商圈人流減少,多數空置店面租金開價較 2 年前下修 15% 至 20%,房東降租提升承租意願效果並不明顯。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