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出席人數未達法定 中油三接站環評會延期

環保署署長李應元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環保署今天召開攸關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是否建置的環評大會,經確認環評委員出席人數不足、無法舉行,環保署長李應元宣布延至 8 日再召開。

台灣中油公司選定大潭藻礁區(觀塘工業港)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但開發案因涉及大潭藻礁生態保育,遭到環團、保育界與學者強力反對以及環評委員退席事件,始終爭議不斷。

環保署 9 月 26 日召開「不做決議」的環評大會,只邀請各方表述意見,今天則繼續召開並進入實質審查。

今天會議雖召開,但人數不足,未達法定人數 10 人,會議主席李應元指出,因人數還未到全、正在路上,要各機關單位對這個案子表達意見,但沒有機關表示意見,李應元隨即宣布休息。

會議一直到下午約 2 時 20 分,李應元宣布,原本有一個環評委員要趕來,但因為趕不及、無法來,所以人數不足散會。

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組織規程,委員設置 21 人,其中除環保署署長、副署長為當然委員外,公部門代表 5 人,學者專家委員 14 人。

今天出席的環評委員有李應元、內政部、衛生福利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科技部及國家發展委員會官方代表,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未出席,環保署是否另派代表無法證實;學術委員僅李堅明跟馬小康出席。

根據法規,會議必須全體過半數委員出席才能召開,若有委員需要迴避則應將迴避之委員人數予以扣除,作為委員總數基準,因此扣掉 3 名須迴避的環評委員,應出席人數為 10 人,但今天會議人數不足,無法召開,會議將延至 10 月 8 日舉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