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民眾視為最具威脅國家 它擠下北韓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國立首爾大學統一和平研究院 2 日發布的國民意識調查結果顯示,中國被認為是對韓半島和平最具威脅性的國家。隨著南北韓關係變化等,北韓已不再是南韓的最大主敵。

南韓「朝鮮日報」指出,被南韓民眾認為最威脅到韓半島和平的國家,已不是北韓,而是中國,這是 2007 年統一和平研究院進行調查以來第一次出現的現象。

調查顯示,針對「周邊國家中,對韓半島和平威脅最大的國家」這一問題,回答中國(46.4%)的高於北韓(32.8%)。回答北韓的作答者降至去年(63.7%)的一半。

報導指出,回答說周邊國家中最為親密的國家是中國為 3.7%,創下歷次調查的最低值。感覺北韓最為親近的受訪者為 19.1%,比去年增加了 7.8 個百分點。

報導稱,統一和平研究院資深研究員崔奎珉說:「我們分析認為,對北韓親密感的上升,是現任政府上台以來一系列南北韓關係進展帶來的影響。2016 年南韓部署薩德系統以後,中國持續的經濟報復,給南韓民眾的對中國意識造成了負面影響。」

對於是否認為北韓可能武力挑釁的問題,有 56.1% 的受訪者回答「是」。這一數值比去年下降了 14.5 個百分點。

尤其是對北韓核武器一事,占絕大多數的 78.6% 的作答者回答「非常或多少感覺到威脅」,表明並未對北韓的安保威脅放鬆警惕。

認為「需要統一」的作答率為 59.8%,比去年增加了 5.7 個百分點。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